对酒当咕咕

【叶喻】望星空

有很烂的隐喻,祝大家都晚安好梦





“千堆火,万盏灯,不如一颗小小星光亮。”





喻文州站在路的起始踌躇。



远方有颗星星好亮。亮的几乎无法直视,照亮了周围一圈蓝紫色的天幕。



他憧憬着那样的亮光,于是向着星光前行,迈步踏上前路。



路真不好走啊,他几次绊倒在凹凸的路面,荆棘刺得他伤痕累累,但他仍向前走的跌跌撞撞,从不回头。



他走啊走啊,直到把前路踏成了坦途。



回头看他踏过的路,蜿蜒曲折,延伸到了看不到的另一条地平线。



星幕低垂,他抬头寻找那颗星星,发现几乎近在咫尺。



原来他已走了这么远了。



“我到了。”喻文州仰起头对着天空说,“你久等了。”



那颗星星闪烁了瞬间,仿佛是在回应他的话语,近看之下,比之前更耀眼,更明亮。眼前的星光突然汇成一束,抵着他的心口延展出一片光影——



一双手揽住他,手的主人有着和那颗星星一样炽热的温度,用力的把他按进怀里。



他乖顺的被搂紧,闭上眼,说:“叶—————”



梦境嘭的一声破碎了。



喻文州茫然的睁开眼,看见枕边人扭亮床头灯,一室暖光将梦境与现实的落差抹去不少。



叶修又伸手去摸他眼角依稀的泪痕,垂了眼温声问:“做噩梦了?”



喻文州盯着他,下意识摇头,眼睛仍湿漉漉的。他不记得自己为何流泪,梦的内容转瞬而逝,他只能依稀记起那场宏大幻境的结尾,是一池摇曳着星星的夜空覆面倾盆而下,而他呆在那个怀抱里,内心安如磐石。



他的脸贴着叶修干燥温暖的手心,微阖上眼轻轻摇头:“我梦到星空下的一条路,很长很长,足够我走上一辈子。”



“一辈子啊…”叶修拖长了音调应他,突然道,“那梦里有哥么?”



喻文州伸手揽住他的脖子,把脸埋进叶修的颈窝,声音染着睡意:“有啊———你又大,又明亮…大概…是一颗启明星…”



“启明星?”叶修失笑,半晌又得意洋洋地啄了一口爱人昏昏欲睡的脸,“哼,罢了,有哥的梦那必须是好梦。”



喻文州微眯着眼看着男人回身熄了台灯,接着像个无尾虫一样,手和脚都不安分地抱了上来。



“睡吧文州。”微不可闻的声音贴着脖颈传来。



喻文州闭上眼睛,在寂静和黑暗里听着耳边叶修的呼吸声。



一下又一下,温柔而平缓。



他放任自己沉入其中,睡意的浪潮缓缓淹没意思,他抽空心想:嗯,是个好梦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